close




6/17上午9點多參加Kutná Hora半日遊,下午3點多回到舊城廣場,因為同遊每個人的"目標"不同而各自鳥獸散,我則步行到天文鐘旁,聽到講中文而且穿著黑色T恤背後有"九天"字樣的一群人,感到無比驚訝,因為曾經在屏東文化中心看過該社團義賣的精采演出(我和先生各有一件第一代的團服,每次穿那件團服都會吸引大家的目光,因為前面有一個大大的像三太子的圖像,背後則是九天的字樣),鼓起勇氣一個箭步上前問其中一位女團員,證實他們明天要到布拉格城堡區參加打鼓PK賽,真不簡單,因為城堡區我已去過兩次,很遺憾不能為他們加油,不知道後來贏了沒有?


九天社團成立的宗旨,是協助中輟生從打鼓中找到自信,幫生命找到一個出口.對於這樣一個中途站,希望社會多給他們掌聲喔!



 


舊市政廳塔樓建於十四世紀下半葉,高69.5米,為一座四邊形稜柱塔樓,天文鐘則是在1410年被安置在塔的南面.天文鐘是以地球中心論"的思想所設計的,據說天文鐘轉完一圈剛好是一年.下鐘則是Josef  Manes在1865年所彩繪的黃道十二宮圖,中間有布拉格的市徽,金黃色圖案光彩奪目.







進入舊市政廳後,依指標上樓買票(1張60克朗),再繞著四方形迴轉樓梯即可爬上塔樓, 樓梯設計比較寬敞,偷懶的人花點錢搭"復古電梯"也是不錯的選擇.上塔樓欣賞風景囉!



 


提恩教堂哥德式尖塔顯得烏黑亮麗,不論白天或黑夜它都是最閃爍的建築物.



 



 





這張故意從塔樓迴廊栱型柱照出去,深淺的黑色將藍天紅瓦烘托的更形出色.


 


從塔樓上俯瞰這間建於1755-1756年間有洛可可風格的金斯基宮,原本是金斯基伯爵的居所,


現在則是版畫美術館,今天星期天我去的時候沒開放參觀.





 


塔樓的影子相對於地上的遊客,簡直像個龐然大物.



 


塔樓頂有一台紀念幣自動壓鑄機,投幣後很快的就有一枚紀念幣.(ㄟ..你怎麼知道?對呀,這次我也是看看就好.)



 


塔樓東面的聖尼古拉大教堂,有人形容它是一個華麗的結婚蛋糕,真是非常貼切!我對建築無多所研究,想了解更多聖尼古拉大教堂,請移駕到<快樂雲>的blog喔.


http://blog.pixnet.net/judy19740108/post/13026847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哈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