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今天我又陪津津去看您


您依然安詳沉睡


津說: 陸老師,好好休息!


我卻一掃前日悲傷說:她本來只服務我們這些人,這下更忙了,天使要去服務更多的人!(語畢當場其他人表情有點0&$x...)


我真的這麼認為,天上的神已經接引她到另一個國度,而熱情如她那能閒下來.


告別式只是人世間的告別而已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 


97.12.30學校運動會,聽說您有來,大部份同仁都在操場,雙腳已沒力坐在輔助車,因此您沒有過去,只見到少數同仁,聽說心中有點失望.


您總是溫暖慈愛的關懷對待身邊的師生親友


別人的苦   您都放在心上


敬業樂業   全心投入


您常說   生命的精彩勝於生命的長度 


此生無怨無悔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 


97.12.25下午和同事帶著大伙的卡片去看您


三路人馬不約而同的來到


二樓的臥房   坐無虛席


席間您得意的說 


以五本著作申請大陸的諮商師證照,經過一年多嚴格的審察,終於通過了,等身體好轉要到新加坡傳道當一年的輔導志工~~


六年來即使身受病痛煎熬,您仍不忘最愛---寫作,前些時日您告訴艾榮老師害怕書完成的時候.....,她回您:那就不要寫完啊,一直寫下去.....(這本未完的書,已在趕印中,家人決定在告別式贈予親朋好友.)


面對生命沉重的壓力,您總是樂觀地感謝主.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 


97.7.29瑛琳回國,津津預備環遊世界,那天雖下著不小的雨,您說擇期不如撞日,這是我們最後一次聚餐,當天您精神狀況還不錯,高興地轉戰KTV歡唱,當時錄下了您的歌聲,KTV室昏暗的氛圍,我和津都獻唱了處女秀,這些照片與影片成了我永久懷念的珍藏!


我不是一個很活潑的人,您第一次化療恢復後有兩次約我一起去墾丁海邊及關仔嶺泡湯,我都沒有成全,讓我一直耿耿於懷,因此現在的我一定盡可能撥時間予親朋好友,深深覺得人生無常,有夢就要逐步去圓夢.


我的字典裡沒有<將來有一天>


 


家後  雲中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哈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