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 


特爾曲TELC是捷克南方的一個小鎮,於1992年列入聯合國世界遺產UNESCO,非常的寧靜,有三個湖環繞,湖中倒影最是迷人,最適合疲倦旅人歇息的地方,我們在這裏待了一天一宿!


捷克共有12個地方列入UNESCO,我們總共只去了4處.



 


TELC鎮上的路標



 


愛攝影的人總是追著陽光跑,這次恰巧貝厚係社團(台語發音)的社長"小葉"也同行,經他指點後所拍的照片似乎有了不同的意境,因此本團隊員封他為"葉教授".





 


湖中倒影,是渾然天成的油畫作品.




 


天天在有山有湖的地方漫步,生活不悠閒也難.不覺得唱起歌來了~~我家門前小河,後面有山坡,山坡上面野花多,野花紅似火,小河裏有白鵝,~~~~~




 


和爺爺出來散步的捷克小男孩,看到我害羞得快步跑開.



 


TELC廣場四周的彩色房子,沒有一間是一模一樣的,真神奇!據說中古時期沒有門牌號碼,是由屋頂造型來代表,遠觀這些小房子你喜歡那一間?我買給你!同遊好多人都大手筆的置產了.廣場上有一間房子模型專賣店,平面磁鐵的一個65克朗,立體的最小要75克朗,因為不是很精緻我看了看沒買,才慶幸沒破功,不一會兒功夫卻在另一間紀念品店買下了玉米葉製作的玉米娃娃.(回國後的8/4,在高雄夢時代的39元專區,也有類似的物品,真是模仿無國界啊!但其品質粗糙,忽然覺得捷克人的堅持完美令人敬佩!)


 


良心推薦布拉格小區烏瓦茲街有一家很精緻房子模型專賣店,展示作品完整又壯觀!




 


每棟房子都有自己的編號



 



 



 


偌大的數字就怕你不識貨,1764年的房子,在這個中世紀世界遺產,愈古老愈值錢!



 


編號61號的麵包鎮長的家,其外觀是以立體黑白泥灰彩繪的,屋簷則是由六個1/4圓弧組成,畫工.造型很出色.已有4百多年的歷史.



 


這是編號15號的綠色房子,其外牆是畫出來的,回國後好想把我家外牆也給它塗個五顏六色.



 


當地小學盛行戶外教學



 


廣場上取水用幫浦,嘿,小朋友這不是用來盪鞦千的喔!



 


現場手工製作的木玩具,手感不錯,但價格不便宜.



 


最佳消暑涼方---冰淇淋,一支6克朗CZK,合台幣才7.5元,又便宜又好吃,瞧!美女們都不顧形象吃起來,兩支一起吃真過癮!





廣場上的 i (旅客服務中心),TELC鳥瞰圖只有這裏拿得到喔.我們到的期間適逢特爾曲的電影節活動,廣場上豎立著活動看板.




 


簡單勾勒幾筆的海報



 


常常在一些景點看到這樣不起眼的留言簿,嘿嘿,當下我也為我的到此一遊作見證 !




 


從這個16世紀的聖賈可巴教堂的塔樓俯瞰TELC,有最好的視野.門票上去後才買一張20克朗.



 


想登高望遠,就必須攀爬這窄小的旋轉梯!天下真的沒有白吃的午餐.



 


視野一景



 



 


視野一景----TELC博物館



 


TELC的後花園---圖公園,古木參天還有一大片綠意盎然的草坪.



 


從恰圖公園照的聖賈可巴教堂



 


環湖而行是到telc的重點行程,小湖走一圈不需一小時,大湖到底要走多久我也不清楚,因為獨自一人悠哉的走走.停停,陶醉在高大美麗的波西米亞森林裡,聽著此起彼落的鳥叫聲,旅人倒也不寂寞!



 


本團只有我一個人完成大湖之旅哩. 看著美景不照張相,似乎有點對不起自己,試試自拍吧.



 


我的午餐有一半是民宿早餐的麵包,加上果汁或水果解決,這三串新鮮牛蕃茄43克朗合算台幣69元好便宜,是走完大湖的獎品.鄉下水果與布拉格市區比起來價差快3倍,捷克蔬果的計價單位是kg耶.



 


這是我們住宿的四星旅館 CERNY OREL ,其餐廳套餐據同遊說很棒,<走吧!去捷克>書上也有推薦,但我寧可拿來買紀念品,套餐就敬謝不敏了.



 


旅館前的長廊,地板也是石板路,如果在台灣早就舖上地磚了吧.



 


我和領隊住的房間,因為我是早起的鳥兒,所以同遊們在樓下吃大餐時,我已累的早早上床呼呼大睡,連夜景也沒拍一張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哈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