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少年時我喜愛看散文選集,仰慕的對象有綺君.林海音.簡宛.還有浪跡天涯的三毛.(現在終於明白為什麼她的作品那麼吸引我.)


年紀漸長後獨鍾旅遊文學,愈來愈多的作者,本身既是旅人也是讀者,他們讀出異國的風味,寫出旅居異國的心情.趣事,在不能隨心所欲到處亂走時,這些旅行文學書,滿足了我想出走的心靈.像鄭華娟的<往天涯的盡頭單飛> .胡榮華的<單騎走天涯> ...,到最近讀的<魚的德西旅行>.蘇于修的<走吧!去捷克>.Shireen的<離家出走>.吳淡如的<淡季遠行>


blog盛行以後,更多人加入旅行文學的行列,網路 成了共同創作與分享的園地.再經大前研一大師<旅行與人生的奧義>OFF學的加持,旅遊不再只是玩玩這麼膚淺,而是具有啟發等更深沉的意義.


在未來的日子,我想踐行<旅行即生活的一部份>,所以台灣股市加油喔,因為那是我的旅遊基金來源呀.


 


北海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哈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