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瑞穗溫泉位於花蓮縣瑞穗鄉,瑞穗溫泉發源於紅葉溪上游,和紅葉溫泉及安通溫泉號稱花東縱谷的三大知名溫泉區.早在西元1919年,日本人開發為警察招待所,並建有公共浴場,當時也有興建日式溫泉旅社;後來瑞穗鄉內也陸續開鑿出溫泉,讓瑞穗鄉終於有屬於自己的瑞穗溫泉區;民國90年時,當地投資者在瑞穗鄉內開鑿溫泉大有所獲,之後跟隨者陸續開挖成功,讓當地興起一股溫泉熱潮,造成溫泉飯店及會館林立的場面。


瑞穗黃家溫泉山莊主人,將瑞穗溫泉取了一個美名叫"黃金湯" ,因含豐富的鐵等礦質,水質呈現鏽黃或鏽紅色,上面還漂著一層厚厚的礦物質,稱作溫泉花(不知情的我ㄧ度誤以為是髒物),可浴但不可飲,對溫泉頗有研究的日本旅客,最愛泡這種泉,還有不少人專程到瑞穗泡湯;當地人又稱瑞穗溫泉為生男泉,據稱,碳酸鹽泉酸鹼PH值約為6至7之間,屬於弱鹼性泉水,常浸泡,生孕男孩的機率較高,且對治療過敏性皮膚病、關節炎有相當的功效。


 


黃家溫泉開業才4年,建築典雅大方,我和芳津老師住2樓雙人房1500元(最便宜),室內雖非溫泉水,但戶外有大眾池及個人池可以選擇,第2天騎71km讓我又失眠了,整晚都在"與疼痛對話",為了應付第3天的考驗,清晨5:30天稍亮我就趕緊再衝到個人池去泡了1個小時的溫泉,舒服的不想起來,碳酸鹽泉幾乎沒什麼味道,不像硫磺泉聞久了會頭暈.


 


黃家溫泉山莊網址:http://www.8876629.com/


電話:03-8876629,花蓮縣瑞穗鄉瑞祥村北五路321號



 


這次很巧的在黃家溫泉我們不期而遇的遇見這位傳奇人物--徐老師,他是陳老師大學同學,之前考慮買小多的時候,就聽陳老師說他是北部"買車達人"(數量遠已超過60部),後來才知道還是先生當年暑期進修4年的同學呢.




 



 


另一位站在我左邊的這位經領隊陳老師介紹:是先生大學時隔壁班的同學,他們車隊人數十來位,騎的單車可是高級的勒.在往黃家溫泉的路上,我們已打過照面,當時他們問我們要去哪?芳津老師說:"看"溫泉,引來一陣笑聲,後來得知我們都是要到黃家住宿,不禁為這樣的緣分嘖嘖稱奇.所謂:有緣千里來相逢,無緣相見不相識啊!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哈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