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瑪家山林由北而南有


1.白賓山(位於北葉村)標高810公尺 (前年走到600公尺處,目前封山中)


2.真笠山(位於涼山村?)標高1166公尺 (尚未挑戰)


3.笠頂山(位於佳義村)標高659公尺


 



 



 笠頂山又叫笠置山,山頂立有編號7109號三等三角點基石,是屏東縣瑪家鄉及泰武鄉的界山,因為山形容貌看似一頂斗笠平置在青山白雲之上,故名。是屏東地區假日登山人數最多的山岳之一,又以上班族為主, 故有「公教山」之稱。


 


如何前往


請不要相信我,因為"僅供參考"


從麟洛鄉公所旁直走接屏37縣道,然後轉縣道187線,再接縣道185線,在往佳義派出所路標左轉上山,小車可以沿著柏油路面一直開到底停車,詳細請看路線圖.



 


 


台電大林埔發電廠陳德川先生編著<登山路線圖>有完整的說明



笠頂山有三條登山步道可以到達,大部分的登山客走第二條,即所謂的前山,從佳義國小後門開始登山。我們走的是後山,從佳義派出所進入,此路線是直線攻頂,坡度平均在四十度,深具挑戰性,尤其連續的陡坡,最具逼汗效果,在步道旁大樹上每間隔100公尺就有數字標示,當你看到9的時候就表示快到囉,單程約四十分鐘到一個小時。



 



 



 


走過北大武山的檜谷,覺得笠頂山只是小山(真的不是我臭屁喔)。不過行走於相思林蔭下的登山步道,有很不同的風情。這一段是平坦的稜線,兩旁的相思樹好挺跋.好詩意




 


我猜這是通往多多龍窩的小徑



 


 


不是說「除了足跡.什麼都不留嗎?



 


 


登山的另一樂趣~~~尋找生命的脈動~~~



 



 


 



 



 


誰能告訴我,這是什麼樹啊???葉片上竟長出像風鈴的東西<不知是花還是果>真是太神奇了!!!



 


 


哦~~,舒適ㄋㄟ,對啊,山友都嘛"傳便便".



 


 


泡一壺茶吧



 


 


,巧遇已退休的林老師,依然健談.充滿活力!



 


 


相思樹下~他們~議論紛紛~~~(還好沒掀桌)



 


 


NCC的中繼站



 


 


回程遇到兩隊小朋友登山,有一位汗水淋漓的問大人有沒有公車可以到達山頂(異想天開),我說:有啊,運氣好的話可以坐龍貓快車喔.



 



 



PS.


整理照片時,發現.....ㄟ,我怎麼好像沒到三等三角點?劉領隊不盡職啦,抗議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哈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